全省民政标准化试点工作推进会暨民政标准化试点建设专题研究班在徐州召开
发布日期: 2017-12-01 14:25   来源:人教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江苏省民政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交流工作经验,分析发展形势,深入推进全省民政标准化试点示范建设,11月28日,全省民政标准化试点工作推进会暨民政标准化试点建设专题研究班在徐州召开。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省老龄办主任夏春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和标准化业务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省民政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承担民政业务领域国家级、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夏春青指出,要充分认识民政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标准化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日益提升,已成为衡量社会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是建设现代民政的重要内容。试点示范是推进民政标准化建设的有效途径,通过标准化试点示范,要让民政服务对象真切地感受到民政部门提供公共服务的质量越来越高,这样才能真正做到让群众获益,让人民满意。要认真总结民政标准化试点经验,清醒认识民政标准化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挑战,进一步克服不足、发扬优势,加快推动标准化建设试点向纵深拓展。

      夏春青强调,要进一步推进试点实践。从管理制度、人员管理、岗位管理、过程管理等方面明确试点工作重点,按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方式,有重点分步骤统筹推进。要重视组织领导,坚持专业导向,抓好宣传推广,加大经费支持力度,切实做好试点工作保障,积极做好示范创建的准备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徐州市社会福利院、徐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邳州市养心居日间照料中心等3家民政标准化试点单位。推进会上,夏春青和徐州市民政局负责同志为徐州市社会福利院和苏州市社会福利总院进行民政标准化示范单位授牌。徐州市民政局、常州市民政局、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办事处、盐城市康复辅助器具协会等4家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陈银龙所长作了标准化试点专题辅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