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 2017-12-12 11:15   来源:苏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自11月以来,气温逐步下降,按照《民政部关于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的紧急通知》、省民政厅《关于深入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苏州市民政局及时出台《关于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活动的通知》,目前,全市“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已全面启动。

      全市各救助管理机构在往年冬季救助的基础上,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妥善协调,尽力做好街面生活无着人员的基本权益保障工作。加大街面主动救助力度,提前备好了棉衣、棉被、棉鞋等冬季救助物资,积极劝导、引导街面生活无着人员接受救助,“发现一个,救助一个”。扩大街面主动巡查范围,在巡查生活无着人员集中区域基础上,将巡查区域扩展到城乡结合部、桥洞、景观长廊、小游园等可能有露宿人员的区域。强化街面主动劝导措施,对经耐心劝导还是不愿接受主动救助的人员,发放印有救助管理站地址和电话的救助引导卡,引导其一旦需要救助可随时到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对有需要的人员,提供必要的棉衣、棉被、棉鞋等御寒物品,并做好后续跟踪劝导。

      同时,各救助管理站继续强化站内救助保障,多渠道提升救助服务能力。一方面针对冬季低温天气,前期储备了充足的棉被、棉衣、棉鞋及各类生活食品、用品,被褥加厚,食堂确保热饭热菜。对受助人员生活区、活动区的门窗、床位、空调等设备进行了检查保养,全面保障站内受助人员吃得暖和、穿得暖和、住得暖和。另一方面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媒体、网站、微信等平台,及时宣传“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进展、成效和工作难点,发动广大市民参与救助管理工作,争取得到更广泛的理解,为救助管理工作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