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自助走上专业化道路 微视频讲述南京“最美社工
发布日期: 2017-12-13 11:05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南京市十大“最美社工”评选6日揭晓,10位优秀社工从数万名社会工作者中脱颖而出,展示社工群体生动鲜活的职业形象,传播社会工作理念,增强这个群体的职业荣誉感和社会认同度。

      此次民政部门特为每位获奖者拍摄微视频,讲述他们不为人知的助人故事。社工专业硕士毕业的闫昭澎,此次名列十大“最美社工”评选第一名,他是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的专职社工,平日的工作就是用专业方法和技巧疏导缓解福利院孩子们的负面情绪,抚平他们的心理创伤,让他们重新接纳自己,他也因此成为孤残孩子们最喜爱的大哥哥。闫昭澎还担任南京市民政系统的社会收养评估员,先后为21名弃婴专业评估了收养家庭。他还一户户上门实地考察,为34名福利院孩子找到合适的寄养家庭。

      像闫昭澎这样的持证专业社工,全省目前有4.27万,他们活跃在社会福利、矫治帮教、禁毒戒毒、纠纷调解、婚姻家庭等16个社会工作服务领域。社工让帮助他人成为一种职业,他们也日渐成为化解社会矛盾的润滑剂和社会治理创新的主力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