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发布日期: 2018-01-11 12:24   来源:常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低温寒潮的逐渐到来,为进一步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维护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活权益,根据民政部统一安排和部署,我市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及时为街头流浪乞人员提供救助服务,帮助他们安全、温暖过冬。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我市民政局积极履行主管部门职责,一方面加强对文件精神实质的领会贯通,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另一方面通过不断加强对救助管理工作和救助管理机构的政策指导和监督管理,稳步落实上级的各项政策,积极开展部门自查,完善行动方案和相关的应急预案。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部门协调。寒冬来临之前,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及时对冬季救助所需的被褥、棉服、棉鞋等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清点、整理和增补,做好相关物资的准备工作。同时,市民政局与城管、公安等单位密切配合,加大联合巡查的力度,增加联合巡查的次数,延长巡查时间,力争尽早发现、及时救助。

三是扩大社会宣传,提升救助氛围。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方式宣传寒冬送温暖救助活动,引导媒体和公众客观理性的认识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工作,通过发放救助卡让人民群众和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及时知悉求助渠道等信息,积极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