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广陵区:三箭齐发 筑牢社区治理根基
发布日期: 2018-01-18 11:14   来源:扬州市广陵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扬州市广陵区通过抓教育提素质、重转型促发展、建平台强服务等举措,为社工专业人才参与治理服务创造条件、提供支持。

培养提升一批“专业社工”。坚持“激活存量,扩大增量”的思路,实施“社工人才成长行动”。通过学习考察、经验交流、专题讲课、跟岗实践等方式,鼓励引导专职社工参加全国社工师职业水平考试,提升专业水平。广陵区组织优秀持证社工到外地跟岗学习并以在岗社工师为核心,与省内外专业师资合作,着力培养一批实务能力强、专业视野广、职业素质高的“精英社工”。

转型激活一批“全科社工”。广陵区探索实施“全科社工”培养工程,精简“一站式大厅”人员,社区前台仅保留2-3名“多专全能”的“全科社工”值守,对公共事务进行“块上”的收集整理,并提供代办、陪办、协办等服务。在学习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后,选取了玺园、树人苑、鼎园、何园社区作为试点,打破按条线划分的局限性,推行“全科社工”服务模式。

整合集聚一批“专业机构”。结合区情需求,广陵区加快专业社工机构的培育步伐,全面推进“1+1+1”平台体系建设:建成1家2500㎡的联众社会创享中心;社区建立1家社会工作服务室,并配备2名专职社工;每个街道设立1个社会组织孵化平台,用专业社会工作的理念和方法影响、改造、提升传统社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