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让留守儿童走出家门 畅享冬日暖阳
发布日期: 2018-01-18 11:14   来源:金湖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金湖县组织30名留守儿童,走出家门,来到南京博物院、南京先锋书店,拓展视野,近观历史,徜徉书海,畅享冬日暖阳。

近年来,随着劳动力向城市转移,一些农村留守儿童与父母聚少离多,精神关爱和身心发展问题日益突显。为此,金湖县民政局高度重视,通过整合多方资源,让远离父母的留守儿童身心得到全方位拓展。1月13日,金湖县的孩子们来到南京博物院,近距离感受中国厚重的历史文化,增厚孩子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第二站,来到江苏最美书店——先锋书店,孩子们徜徉在浩瀚的书海中。为进一步激励孩子,该县还在先锋书店为孩子们购买了一本他们自己选择并喜爱的书。

项目实施过程中,该县组织了10名社工跟进服务,由项目督导、执行督导、社会工作师、心理咨询师、志愿者组成,通过精心组织的游戏、猜谜、互动、奖励小礼品、观看普法片等环节,营造氛围,放飞梦想,扩展思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