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2018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1-19浏览次数:

2018年1月19日,省民政厅在南京召开2018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省委第十三届三次全会和2018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现代民政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研究分析新时代民政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科学谋划民政部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路举措,具体安排2018年全省民政工作。省民政厅厅长侯学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厅长戚锡生主持。

侯学元指出,过去五年是江苏民政砥砺奋进,取得丰硕成果的五年,我省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力保障;养老服务等民政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显著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改革持续深化;优抚安置政策得到有效落实;民政“六化”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民政工作整体实现质的提升。侯学元总结过去五年民政工作的深刻经验:做好民政工作,必须以党的领导为基本保证,必须以群众满意为工作导向,必须以改革创新激发发展活力,必须以查短板促进全面提升,必须以强基固本夯实发展根基。

侯学元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统深厚的民生思想;要把握新矛盾新目标,找准民政工作历史方位和发展定位;要回应发展阶段新要求,为决胜全面小康、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努力奋斗;要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新思维新手段推进民政改革发展。在新时代推进江苏现代民政改革发展,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紧紧围绕社会主要矛盾的深刻变化,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对照更高标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抓好脱贫攻坚、富民增收、乡村振兴、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基层社会治理改革、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等全局工作赋予民政的职责任务,努力建设高质量现代民政,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侯学元要求,全省民政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抓好新时代开局之年民政重点工作。要坚决守住民生底线,确保全省人民在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进一步提高养老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需求;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着力促进民政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努力提供高质量服务;全面落实双拥优抚安置政策,积极服务国防和军队改革。

侯学元要求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切实加强民政部门自身建设,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坚持作风建设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一以贯之抓好民政“六化”建设,推动现代民政再上台阶。

会上,通报了全省2017年现代民政示范县(市、区)建设情况、全省民政工作综合评估情况和2017年度全省现代民政创新成果,并为2017年现代民政示范县(市、区)授牌。徐州市、苏州市、扬州市、江阴市、海安县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各设区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各县(市、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全体厅领导,厅各处室正、副处长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阅读:

省政府召开新时代现代民政工作座谈会

2018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划重点!新时代民政工作这样干!一图了解全省民政工作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