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办社会工作高级研修班
发布日期: 2018-01-22 17:37   来源:人教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5日-20日,江苏省社会工作高级研修班在苏州市举办。此次研修班由江苏省民政厅主办,苏州市民政局具体承办。省民政厅刘亚军副厅长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刘亚军指出,近年来我省专业社会工作发展迅速,在政策创制、人才培养、服务开展、宣传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总体仍处于起步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刘亚军对各地民政部门及社会工作领军人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认识推进社会工作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专业综合素养,充分发挥社会工作领军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完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发展机制,继续培养选拔社会工作高层次人才,着力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使用。

本次研修班旨在进一步加强我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社会工作领军人才专业能力,发挥领军人才示范引领作用。围绕这一主题,研修班邀请了华东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的知名专家学者和资深社会工作督导,就社会工作评估、督导、循证研究、社区营造与社区参与等前沿课题作了授课;苏州市民政局、苏州市救助管理站负责同志与学员们分享了苏州的实践经验及实务案例,并组织了现场教学。

我省“全国社会工作领军人才”、“江苏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及江苏、安徽、河南三省参与民政部首批“牵手计划”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研修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