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市民政局出台规范性文件强化残疾人两项补贴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1-22 17:47   来源:仪征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仪征市民政局、财政局、残联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残疾人两项补贴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规范性文件。文件对补贴对象、补贴标准、政策衔接以及两项补贴日常管理等作了详细的规定。

具有本市户籍且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根据自愿申请的原则,可按规定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低保家庭内的重度残疾人和非重度残疾人,分别按照当地低保标准的35%和25%享受生活补贴;低保家庭外无固定收入重残人员,按照当地低保标准的100%享受生活补贴;一户多残、依老养残的残疾人员按照当地低保标准的60%享受生活补贴。残疾等级为一、二级且需要长期照护6个月以上时间的重度残疾人,可享受护理补贴。仪征市城镇、农村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每人每月分别为120元、80元。

文件还要求各地强化监督机制,加强两项补贴工作规范性管理。对未按规定的标准、程序和时限办理审核、审批的,对死亡未及时核销的,玩忽职守,失职渎职,无端扣压,拖欠甚至贪污、挪用两项补贴的工作人员,给予批评教育或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