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姑苏区“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标准化项目入选国家级试点
发布日期: 2018-01-22 17:47   来源:苏州市姑苏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下发文件《国家标准委关于下达2017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姑苏区居家乐养老服务中心承担的“姑苏区智慧居家养老服务”获评为2017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

成立于2007年的居家乐养老服务中心,是全国第一家“虚拟养老院”,它为高龄、空巢、特困老人提供上门居家生活照料服务。虚拟养老院服务规范标准化试点2015年获江苏省质监局立项,并于2017年4月通过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考核评估。中心以提升服务业标准化整体水平为目标,加大标准的制定、实施、改进和推广力度,通过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提高养老服务质量,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近年来,姑苏区民政局根据高龄空巢老人群体的生活需求,制定有效的规模化养老服务计划,依靠现代电子信息技术,通过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闭环运作的养老服务系统,以亲情化、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信息化的服务,很好的破解了“社会化居家养老”模式存在的突出问题,赢得了政府、社会、家庭和老人的赞誉,开辟了“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