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程-南通市民政局
来源: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8-01-26浏览次数:

南通市创新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举措,取得了实效。建立“1+1”全时空关爱保护模式,在确保落实1个农村留守(困境儿童)有1名家庭监护人的同时,在学校有1名老师挂钩帮扶,平时有1名村干部挂钩帮扶,做到全覆盖、不遗漏;对挂钩帮扶的村干部和老师,分别给予每年1200元和600元的补助。开展第三方核实评估,委托第三方对全市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监护情况,逐个进行电话核实评估,并与第三方评估机构签订了儿童信息保密协议。启动“成长守护伞”关爱困境儿童医疗健康公益活动,会同南通三建慈善公益基金会和江阴福村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为全市3527名困境儿童,提供每人每年150元的医疗补助,3年近150万元。根据病种和住院总费用,每次补助最低200元,最高5万元,在基本医疗基础上再提高10%-20%的比例,助力其健康成长。实施“向日葵”困境家庭小书房建设项目,分批为全市困境儿童家庭建设1个小书房。今年首批资助31名困境儿童,经费由市未保中心“爱出发”慈善基金和南通市农村商业银行提供,让困境儿童拥有一个更加良好的学习环境,逐步实现由单纯的物质生活帮扶向物质和精神关爱帮扶并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