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社区“在线治理”模式-南京市民政局
来源:南京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8-01-26浏览次数:

南京市运用“互联网+社会化+网格化”思维,通过推进智慧社区平台升级,实行社区协商,实现社区在线治理。主要特点是,链接更多治理资源,积极引入高校教师及其硕博士、其他社会组织机构负责人、社工和民间智库研究员等外部力量参与社区协商。规范治理行为,通过线下线上渠道,群众需求都能够通过信息传递的方式展现在信息平台上,“线上+线下”模式打破时空限制,线上反映的问题,线下及时处理和解决,解决的情况线上又可以及时反馈和评议,大大提高问题解决的效率。社区“在线治理”的推行,激活了居民参与,更多年轻居民参与其中反映问题、提出建议等;引导了社会力量参与,社会组织从开展传统的线下服务跨入线上服务的平台,服务方式更为灵活,服务内容更为精细,服务时效大大提升;增强了居民获得感,在线治理居民诉求有地方表达,意见有地方发表,得到充分尊重和重视。问题及时解决,诉求及时落实,群众满意度提高。栖霞区“掌上社区”运营以来,已有118个社区组建了微信平台,线上成员超过4万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