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标准化引领高水平现代民政建设-常州市民政局
来源:常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8-01-26浏览次数:

常州市民政局将标准化建设列为“一把手”工程,纳入全市质量强市规划布局组织实施,助推民政标准化建设取得新突破。围绕民政重点改革领域,选取具有代表性的对象,将自身特色亮点、品牌工作转化上升为民政标准,自主制定2项省级地方标准,即儿童收养家庭评估规范(DB32/T3318-2017)、申请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服务规范(DB32/T3319-2017)。其中儿童收养家庭评估规范正和民政部合作申报国家项目。申请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服务项目已与17个部门及机构建立了信息共享交换机制,涉及27大类居民财产、收入和个人特征信息,与省级核对系统联网,实现了部门数据交换从无到有、从少到多、全程应用,核对结果信息准确率已接近100%,核对结果检出率保持在20%左右。儿童收养家庭评估规范项目为被收养儿童寻找、落实更为合适的收养家庭提供了客观、详实的参考依据,提升了收养登记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