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一委三会”社区治理模式-连云港市民政局
来源:连云港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8-01-26浏览次数:

连云港市通过设立村(居)民议事会、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与村(居)民委员会一起,推进实现城乡社区共治共建共享。2017年8月,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与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了连云港社会治理创新暨“一委三会 协商善治”理论研讨会,进一步完善了“一委三会”理论体系。11月,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在全市推广“一委三会”社区治理模式的意见》,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广“一委三会”社区治理模式。“一委三会”强化了党对基层工作的领导,保障了村(居)民对社区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扩大了基层协商民主,推动了干群关系融洽、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快速发展,增强了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能力。有效破解了基层组织弱化、民主协商方法不完善、群众参与渠道不畅通、权力运行监督乏力等难题,实现了党的领导、村(居)民自治、依法办事的有机统一。村(居)治理方式实现了“为民做主”向“由民做主”的根本性转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