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社区治理“智慧之翼”-苏州市民政局
来源:苏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8-01-26浏览次数:

苏州市全面推行“统一架构、联动建设、资源整合、功能互补、大市联网、覆盖城乡”,通过项目一期建设,平台已具备全科服务、政社互动、社区资源管理、办公管理、在线档案、系统管理等6大功能。其中,全科服务功能,实现了对老年人优待证办理、尊老金发放、残疾证申请等12项高频、常办业务的深度整合,同时链接整合15项部门延伸社区业务;政社互动功能,开发了政策池、项目池、资源池,实现全市范围内共享项目经验、项目资源、项目政策,全面推进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资源管理功能,针对社区人、房、物、组织、设施的在线化管控,实现人房的精准化查询,以及对社区多元治理资源的全面掌握;办公管理功能,开发了内部通讯录、通知公告、社区工作者管理和电子智库等功能,打造“智慧社工”队伍;在线档案功能,收集了社区基础档案和特色档案,为社区(村)提供交流共享空间,为相关部门决策提供支撑。各地依据全市统一建设规划方案和共性技术规范,加快推进社区信息化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