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千人计划”促进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盐城市民政局
来源:盐城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8-01-26浏览次数:

盐城市启动选聘退役士兵到基层任职“千人计划”,为拓宽村干部选人渠道提供了源头活水。把好选聘关口,通过统一笔试、面试,切实把那些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通,适应农村工作需要的退役士兵选派到村级组织中去任职,帮助村里发展经济,增加效益。截至目前已选派750名退役士兵到村工作。健全考评机制,下发了《关于在全市退役士兵中组织开展“村(社区)干部培养选聘千人计划”的实施办法(试行)》,对退役士兵选聘村干部的工作报酬、社会保障、发展空间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确保被选聘的退役士兵干事有激情、工作有奔头。加强培训帮扶,采取定期走访、座谈和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加强跟踪管理,切实准确掌握每名退役士兵的特长,引导他们积极参与村务管理,参与党的农村政策宣传、农民致富信息和技术推广等工作,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