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阳光大救助平台”-淮安市民政局
来源:淮安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8-01-26浏览次数:

淮安市民政局通过加强“阳光大救助平台”建设,将8项民政业务纳入平台操作管理,为每项业务设置动态流程图,全程留痕。实行申请对象和经办人员实名制,在“一门受理”窗口凭申请人身份证读取信息;根据职责权限,建立管理人员数据库,为市、县、乡三级管理人员分配实名登录账号,未获权限人员无法进入操作;经办事项实时动态留痕,全流程可监管、可追溯。突出把好“入口关”,在入户调查、民主评议等关键环节,要求采集现场照片和手机定位信息上传系统,确保经办过程真实;在随机抽查环节,要求通过系统按规定比例自动随机抽取备查对象,核查人员也在人员数据库随机选取,实现“双随机”,杜绝人为选定,确保随机抽查客观真实;审批通过的,要求县区组织乡镇(街道)采集保障对象持证持卡照片上传系统,实现“人、证合一”。创新公示手段,将业务办理数据由系统整合后自动推送到外网,申请事项受理后,申请对象在外网可凭平台发送的验证码查询办理进展;保障对象凭本人身份证利用村级便民服务终端也可随时查询资金发放等相关信息,更好地维护服务对象知情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