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社区网格化治理“3456工作法”-扬州市广陵区民政局
来源:扬州市广陵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8-01-26浏览次数:

扬州市广陵区在东关街道试点智慧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成功基础上,向城市社区全面推广社区网格化治理 “3456工作法”。即:三网联动,将57个社区划分了531个网格,建立“网格长+小组长+志愿者”服务网络,以全触角的信息网,知晓社情民需;以全员化的责任网,为民排忧解难;以全覆盖的服务网,为居民提供全面、精准服务。探索推广“网格长‘四诊四则’工作法”,通过“望、闻、问、切”深耕网格,常态化探望网格内困难家庭、特殊人群,实施领办和限时办结制度;又以“加、减、乘、初”四则法,加——各方参与齐服务;减——减少环节提效能;乘——集聚合力送关爱;除——消除隐患保平安,切实把精准化服务送到居民心坎里。五可导向即可定义,全区网格长持证率达50%,由“单一”向“全能”社工转变;可量化,通过“一本、两联、三清、四确保、五到场、六必访”进一步量化工作指标;可操作,试点实施网格化服务标准,对服务规范、工作流程、应急响应操作等制定具体行动指南;可考核,合理的评价指标通过群众评议、第三方机构调查,实现由“官考”转为“民考”的评价机制,促进服务模式高效运行。发布实施《社区治理网格化服务标准》,着力实现解民需、扶民困、保民安、宜民居、助民乐、促民富的“六民”服务目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