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养老服务特色街区-常州市新北区民政局
来源:常州市新北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8-01-26浏览次数:

常州市新北区河海街道采用“9073”养老模式,以产业规划为引导,启动养老服务“事业+产业”融合发展的“双引擎”,打造养老服务特色街区。申报养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并顺利通过市级验收,共计制定各类服务标准84个。采取标准化、连锁化的经营模式在全街道推广建设乐汇老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目前实现全覆盖。采用“公建民营”的思路,引进中民颐乐(常州)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等社会化资源建设运营“养老驿站”;和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养老产业促进会签约,共建面积7000平方米的国际养老产品展示体验中心,拓展养老产业。组建养老服务联盟,引进上海海阳智慧养老、369博组客、江苏枝秀等为老服务组织落地河海,居家养老服务站、日间照料中心、“嵌入式”微机构等养老形态互为补充,和谐发展,街道居家养老体系化、品牌化发展路线基本形成。创新探索开放式的“医养融合”新模式,将养老服务板块与医疗资源进行合作、深度融合,通过卫生服务中心老年人体检筛选重点对象,以社区网格为单位实行家庭医生签约建档服务,上门开展慢病管理;养老服务单位针对筛选的重点对象开展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及文体娱乐等服务,共同满足老年人对医疗护理和健康养老日益增长的要求。河海街道通过构建“养老、惠老、乐老”三大体系,让老年人更有幸福感、品质感和获得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