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民政法治“一支队伍”+“一套机制”-徐州市民政局
来源:徐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8-01-26浏览次数:

徐州市编办批准成立了全省第一家市级民政综合执法支队,将民政局行政执法事项集中至民政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统一行使,做到一支队伍管执法,有效改变了执法力量分散薄弱、执法体制不健全的局面。在此基础上,出台了《徐州市民政局行政执法程序暂行规定》,制作了《徐州市民政局涉嫌违法案件线索内部移送表》,为规范化执法提供了有力保障和依据,实现民政综合执法新突破。同时,加强合法性审查工作机制建设,将重大行政决策、涉及民政工作的规章、规范性文件、行政处罚行为、各类合同、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以及其他存在法律风险的问题全部纳入合法性审查的范围,实现民政业务、政务、事务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做到“应审必审”、“有审必有意见”。2015年来,共对190余份各类合同、1件重大行政处罚决定、11件行政处罚决定、10余个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合法性审查。注重发挥法律顾问作用,特别针对历史遗留法律纠纷,严格审查制度和程序,提出书面法律意见书作为决策参考,从源头上防范法律风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