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南京、苏州两市经考核被认定为“全国第一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优秀地区
发布日期: 2018-01-08 16:23   来源:福善处    浏览次数:    字号:【


最近,财政部下发了《关于下达第一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奖励资金的通知》,对第一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试点工作年度绩效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全国26个试点市中共有5个城市获得优秀等次,我省南京、苏州两市均获评优秀。为鼓励优秀地区继续加强改革创新,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财政部还对在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的城市奖励资金200万元。

近年来,我省把做好居家和社区养老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政策引领,把握需求导向,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实施示范带动、建立养老服务信息网络、推动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吸引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等措施,大大提升了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能力。服务内容从家政、助餐基本需求服务向心灵慰藉、精神抚慰等方向拓展,社区居家养老社会化、专业化、信息化的趋势更加显著。不但有效满足了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需求,也为争取“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提供了较好的前置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