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县开展“八个一”系列敬老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0-16 16:54   来源:泗阳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开展敬老爱老活动,增强全社会尊老敬老助老意识,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增强老年人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日,江苏省泗阳县以“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在全县启动开展“八个一”系列敬老活动。

一是开展“宣传老龄化形势  培育积极老龄观”老龄化国情教育活动。通过开展主题宣讲、线上线下集中宣传、举办主题文化活动、组织文艺创作等形式,开展人口老龄化形势、政策法规、积极老龄观等教育活动。引导全社会准确把握人口老龄化对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正确看待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发展问题。

二是开展“专业护理  亲情服务”养老护理知识培训活动。大力实施“养老护理员培训工程”,推进养老服务人员专业化、精细化、亲情化、信息化,实行养老从业人员职业资格认证和持证上岗制度,加快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

三是开展“弘扬孝亲敬老  建设和睦家庭”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传统主流媒体和正规网络平台,挖掘孝亲敬老的人物典型,传播孝亲敬老传统美德,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到每个家庭。

 四是开展“关注老人健康  关爱老年生活”义诊体检活动。针对老年人易发、多发的病症,组织骨干医务人员,在广场为全县65周岁以上老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通过开展义诊咨询,让老人们提高健康意识,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同时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关怀。

五是开展“记录历史足迹  再创时代辉煌”老年书法绘画摄影大赛。通过开展老年书法绘画摄影大赛,充分挖掘老年群体蕴含的丰富经验和智慧,展现时代变迁下广大人民群众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传播时代正能量,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六是开展“敬老爱老  从小做起”活动。组织全县各中小学生走进退休教师居家、敬老院、老年公寓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慰问活动,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开展多种爱老助老活动,给老人们献爱心、送温暖、送欢乐;开展“孝”文化主题教育活动,让孝道文化代代相传。

七是开展“助老爱老  依法维权”活动。开展“精准扶贫直通车  法律援助在行动”活动,以“下乡赶集”、“庭院说法”以及开设法律大讲堂等方式,组织法律援助工作者为老年人发放宣传材料,为老年人提供“四优先”(优先解答、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的法律援助服务。

八是开展“孝行天下  温暖留存——我给爸妈拍照”亲情留影征集活动。组织开展“孝行天下  温暖留存——我给爸妈拍照”亲情留影征集活动。在全社会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呼吁子女与父母常沟通、长陪伴、多关爱,促进家庭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