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浦口区民政局聚焦居民服务需求 精准社区服务内容
发布日期: 2018-10-16 16:54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最基本单元,南京市浦口区民政局通过“三个加强”,切实聚焦居民服务需求,精准社区服务内容,不断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满意度。

一是加强指导推动。切实按照国家、省、市“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坚持党建引领,以城乡和谐社区合格率为总抓手,实现城乡和谐社区合格率95%、91%;同时创新推动社区治理“五个一”模式(党建引领、网格管理、乡贤协助、组织参与、公益助力),提升社区治理组织化程度,开展“社区楼栋长队伍建设”,为居民搭建参与社区治理的平台,不断提高社区管理服务能力与水平。

二是加强载体建设。全区5个街道全部建成“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集中提供民政、计生、劳保等各项基本公共服务,同时各中心积极实施“一站式”“全科社工”“错时上下班”和“为民服务全程代理”等服务机制,不断提高社区公共服务水平;全区76个社区办公服务用房全部建设达标,同时根据“小办公、大服务”的要求,各社区办公服务用房主要用于为民服务。

三是加强服务提升。在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基础上,通过购买社会组织专业服务进一步丰富社区服务内涵。全区5个街道全部建立“社会组织服务与发展中心”,培育、引导、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服务。区、街两级每年开展公益创投,资金主要向社区为老为小、助残助困、公益志愿、邻里融合等项目倾斜,满足居民公共服务之外的服务需求。2018年区街两级投入300余万元,累计开展社区公益创投项目30余个,社会组织不断走进社区、走进小区、走进家门,切实为政府分忧、为社会增能、为居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