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设立“人大代表扶贫基金”
发布日期: 2018-10-17 08:58   来源:中国社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由江苏省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向如皋市慈善基金会发起的“人大代表爱心扶贫基金”正式设立。该项基金的创始基金为100万元,目前基本金已增至为126.26万元。基金来源为市人大代表及其企业的定向捐赠和关心支持该基金的单位和个人的自愿捐赠,主要用于救助本市低保户、低收入户、建档立卡户,人大机关、人大代表“走帮服”活动联系困难户,市人大代表或如皋籍南通市人大代表中的特殊困难户。

“人大代表是一项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在改革开放后成为了先富起来的那部分人,更要尽己所能帮助困难的乡亲们,这是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应尽的社会责任。”这是基金刚刚设立时,江苏路翔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市人大代表周红梅的真情表白,同时她也捐赠了5万元爱心善款,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群众走出困境。

为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扶贫济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重要作用,今年6月11日,如皋市人大办公室拿出了《关于设立“如皋市人大代表爱心扶贫基金”的意见》,得到了全市14个镇(区、街道)人大(工委)的迅速响应。全市410多名人大代表积极投入爱心捐赠活动,目前累计募集善款126.2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