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召开精神卫生社会福利机构自查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8-10-26 09:10   来源:厅福善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5日,省民政厅在镇江市召开全省精神卫生社会福利机构自查整改工作推进会。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沙维伟到会并讲话。各设区市民政局分管局长、福善处处长、精神卫生社会福利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8年5月,民政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开展全国精神卫生社会福利机构摸底排查的通知》,省厅迅速部署动员,各地民政部门、精神卫生社会福利机构对照《全国精神卫生社会福利机构自查表》的50项细则,从机构设立条件、建筑设施、设备配置、工作人员、医疗护理制度、入出院服务和生活照料、康复和社会工作等七个方面进行认真排查,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会上,通报了对省内6家机构进行实地抽查的情况,各地交流了自查整改工作情况。会议要求各地继续深入推进自查整改工作,全面排查管理服务漏洞,加大整改力度,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改善和提高精神障碍患者的服务质量。

沙维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精神卫生社会福利机构自查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各地民政部门和精神卫生社会福利机构要坚持系统思维,把民政精神卫生福利工作纳入民生保障重点工作,整体部署,整体推进。坚持底线思维,守住安全底线,增强服务保障能力,切实发挥好民政部门的兜底保障作用。坚持发展思维,整合多部门资源,创新服务模式,积极破解精神卫生社会福利机构在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在下一步开展的精神障碍患者社区康复工作中,精神卫生社会福利机构要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充分发挥精神卫生专业优势,加快精神康复学科建设,在推进全省精神障碍患者社区康复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