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县民政局扎实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 2018-11-07 14:26   来源:响水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安全,响水县民政局主动作为,加大救助力度,扎实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值班制度落实。编排值班表,切实加强值班力量,充实完善救助物资,随时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出动准备,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迅速出动实施救助。值班人员做到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同时配备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确保救助信息渠道畅通。                           

二是加强流动巡查力度。增加巡查次数、建立台账、落实责任,对辖区内背街小巷、废弃建筑物等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安排工作人员每天定时进行巡查救助,力求做到不留死角。                 

三是加强部门协作联动。完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责任制,明确镇(区)职责,常备热水、方便面、面包等救助食品以及必要药品,在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后,切实履行民政工作职责,主动与公安、城管、卫生等有关部门联络协调,运用数字城管系统,提高工作效率。                                                             

四是加强托养机构检查。组织力量对托养机构照料服务、急病救治、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做好滞留人员宿舍的消毒工作,保障滞留人员和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同时要求托养机构做好冬季滞留人员的生活安排,采购棉衣、棉被,确保滞留人员安全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