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五项举措推进慈善事业发展建设“博爱之城”
发布日期: 2018-11-07 14:26   来源:南京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南京以创新政策机制、广开捐赠渠道、加强品牌创建、拓展慈善格局、规范行业监管为抓手,为慈善事业提供优良健康的发展环境,凝聚社会合力,共建“博爱之城”。

一是创新政策机制。出台《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多个“含金量”较高的政策文件,设立“南京慈善奖”,将慈善捐赠系数纳入到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和积分落户制度中。

二是广开捐赠渠道。企业冠名基金认捐规模达7亿余元,“个人冠名基金”认捐规模超过2000万元;“厚德六号”慈善信托成为《慈善法》实施后江苏省首单慈善信托,积极尝试互联网慈善等新型慈善方式。

三是打造“精准慈善”。突出专业化管理、精细化运作,加强需求调研,实施针对性救助,打造出“情暖金陵”春节慈善慰问、贫困家庭儿童大病救助、“圆梦行动”等一系列效益佳、反响好的品牌慈善项目。

四是拓展慈善格局。成立南京市慈善事业发展中心,把慈善工作触角向基层延伸,全市成立街道慈善分会108个,覆盖率达到98%以上,社区建立慈善工作站593家,形成市、区、街镇、村居“四位一体”的相互联动慈善组织网络。

五是严格慈善监督。加强对慈善活动、慈善组织的监管,畅通社会公众对慈善活动中不良行为的投诉举报渠道,鼓励捐赠人对捐赠财产的使用进行监督,支持新闻媒体开展舆论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