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市开展守护花季“女童保护”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1-08 09:04   来源:仪征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高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水平,增强儿童预防性侵害意识,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仪征市妇联牵头与“女童保护”基金签约,联合仪征市民政局、教育局、团委实施“女童保护”项目。通过在各小学招募首批25志愿者讲师,举办女童保护公开课,发放女童保护手册等形式,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

 仪征市妇联、民政、教育等部门经过前期积极争取,将女童保护公益项目成功落户仪征,并举行了“女童保护”启动仪式。仪式上,首批25名通过考核,获得女童保护初级讲师资格的老师,被聘为仪征市“女童保护”讲师。

 该项目得到仪征市政府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妇联、民政、教育部门经过研究出台文件,要求全市各小学将“女童保护”纳入教学计划。于今年6月前完成对所有小学毕业班学生的授课,未来两年实现授课全覆盖,形成小学生必接受“女童保护”知识授课的机制。

 仪式启动以来,全市25名讲师积极推进“女童保护”工作,在各自所属小学开展授课达100余堂课,发放“女童保护”手册3000余册,3000名小学生掌握于“女童保护”知识,学会用专业知识保护自己。

  该市还计划在公、检、法、司以及幼儿园老师中招聘以家长为授课对象的“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在家长中宣传“女童保护”知识,让“女童保护”知识走进校园、走入家庭,形成女童保护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