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江都区积极做好近期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日期: 2018-12-10 15:19   来源:扬州市江都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近期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减轻灾害对民政服务对象生产生活的影响,根据《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保民生、保供应、保生产”的总体要求,扬州市江都区民政局积极部署,及时下发通知要求辖区内各单位迅速启动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落实安全生产防范应对工作责任。各单位充分认识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分析、及时研究部署雨雪冰冻天气给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分级负责机制,有针对性地做好预警预测工作,最大程度控制和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二是强化民政服务设施和对象的安全监管。组织力量深入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加强消防设施的维保及相关设备的防寒防冻,落实防冻、防滑、生活等物资储备,注重防范简易房、危房、户外广告的受压倒塌,及时疏散安置相关民政服务对象;落实好灾害天气中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人员、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人群的的基本生活安排,做好相关养老机构的督促检查,完善灾害应急救助措施,及时开展救灾和救助工作,确保为民政对象提供有精度、有温度的服务。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强化值班纪律,责任到人,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立足早准备、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适时组织开展相关应急演练,完善处置流程;严格信息报送机制,健全信息报送网络,保持通讯联络畅通,确保发生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如实上报,切实将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做细做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