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市五措并举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2-11 15:19   来源:太仓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气温骤降,为保证流浪乞讨人员人身安全,太仓市救助站开展了“寒冬送温暖”专项活动,切实发挥救助管理机构在“托底线、救急难”中的作用。

一是完善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以帮助街头流浪者为重点,完善应急预案,严格报告制度,全站人员保持通迅畅通,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决策、早处置。

二是加强联动救助。加强与救助分站、公安、城管、车站等部门沟通协作,开展常态化街面巡查。成立街面主动救助小分队,重点对车站码头、桥梁涵洞、基建工地等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着重做好夜间以及降温降雪寒潮天气等特殊时段的巡查救助。

三是妥善救助安置。帮助务工不着、寻亲不遇、被偷被骗等原因而陷入困境的人员返回原籍;将未成年人、残疾人、精神障碍人员等无民事行为能力者,妥善安置在福利机构或精神专科医院,联系家属接回或安排护送返乡;对明确表示拒绝救助的人员发放必要的御寒物品和食品,确保其生命健康安全。

四是保障救助物资。针对严寒天气,积极改善救助管理机构内部设施,储备充足的御寒救助物资和食品,保障受助人员来站后吃饱、穿暖。

五是强化政策宣传。加强救助管理工作、救助法规政策宣传,依托“综合治理联动中心指挥”平台、救助热线等帮助弱势人员得到及时救助,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到冬季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中,形成“共同参与、群救群助”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