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开展非法社会组织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 2018-12-06 10:41   来源:盐城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推进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加强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盐城全市民政部门、公安部门探索组建社会组织联合执法机制,建立健全共同整治、齐抓共管的常态工作格局,严查严打非法社会组织。

一是传达会议精神,部署专项工作。召开专项部署工作会议,制定下发《关于贯彻落实江苏省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对全市专项行动提出具体要求。二是大力宣传政策,发动群众参与。在市民政局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开展打击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的通告》,向社会公开发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以及合法社会组织查询途径,提高公众防范意识,广泛接受社会各界对非法社会组织的举报。三是加强部门联动,确保行动实效。市民政局牵头建立社会组织联合执法机制,统筹协调案件查处,专项研究重大问题,及时通报执法信息。

截止2018年11月,全市共排查梳理出12家非法社会组织,对3家未经登记社会组织进行取缔;对6家具备活动条件但无许可的教育、文化类社会组织进行引导登记;对3家取得许可证但未进行登记的教育、文化类社会组织进行登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