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县救助管理站深化“放管服”改革 为流浪乞讨人员办理户籍
发布日期: 2018-12-07 10:41   来源:响水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民政部门“放管服”工作,响水县救助管理站为滞留超过三个月的流浪乞讨人员办理了集体户口,使他们能够尽快享受正常居民社会福利待遇,恢复正常生活。

根据民政部、公安部《关于加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身份查询和照料安置工作的意见》、省民政厅《关于印发〈江苏省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文件精神,对于民政部门救助的超过三个月滞留在救助管理机构的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经全国寻亲网站和DNA信息比对仍无法查明身份信息的滞留人员,当地公安机关应予以办理落户。县救助管理站积极与公安部门沟通协调,于去年12月份办理了响水县救助管理站集体户。目前,县救助管理站正在着手准备将这些长期滞留的流浪乞讨人员登记入户,使他们成为具有该县户籍正式居民,享受各类社会救助保障政策,同时继续帮助他们寻找家人,让他们在响水终止流浪,享受到社会和家庭的温暖。

救助管理站作为服务特殊群体的保障部门,定会肩负起“放管服”改革的工作责任,不断推动响水民政工作的跨越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