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互联网+救助寻亲”模式已助近200名走失人员成功返家
发布日期: 2018-02-01 10:44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江苏省各地民政部门与今日头条开展寻亲合作,2017年,全省72个救助管理机构在救助疑似走失、被拐、被骗人员时,借助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的海量用户和先进定位技术,选择在走失地、口音地、户籍地等特定区域向今日头条手机用户发布推送寻亲信息1015条,在最短的时间、最精准的范围内成功帮助192名受助人员与家人团聚,涌现出许多感人的寻亲故事。

我省救助管理机构与互联网单位开展“互联网+救助寻亲”的合作模式,是对传统救助工作的创新,极大地提高了救助寻亲效率,帮助走失人员尽早与家人团聚,同时也有利于缓解照料安置滞留受助人员的工作压力,督促受助人员家属继续履行抚养、扶养和赡养义务。下一步,我省民政部门将继续加强互联网科技在救助寻亲工作的应用,同时探索运用人脸识别等信息技术手段开展寻亲服务,进一步提高寻亲效率和救助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