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法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8-02-11 15:01   来源:法规处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2月9日,省民政厅在南京召开全省民政法治工作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2018年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全省民政法治工作情况,并对今年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各设区市民政局政策法规部门负责同志,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民政局法治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017年,全省民政系统对照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体系要求,始终绷紧依法行政这根“弦”,着力增强依法行政意识,不断规范行政行为,逐步提升现代民政法治化水平,我省民政法治建设工作成绩优秀,在民政部综合工作评估中被通报表扬。

会上,各地围绕法治工作现状、制约法治建设瓶颈、推进法治工作建议等主题,结合实际进行座谈交流、共商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思路。会议明确了2018年全省民政法治建设的总体思路,要求各地聚焦“加强立法完善制度体系、科学施法全面履行职能、严格规范加大行政执法、注重实效深化普法宣传”四个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补齐短板。会议要求,各地要针对存在的关键问题和重点领域做到“聚焦重点问题、明晰发展思路、拓展工作方式、提升综合能力”,以高水平的民政法治工作服务和保障江苏现代民政高质量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