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县四举措加强春节期间养老机构安全管理
发布日期: 2018-02-12 10:45   来源:泗阳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县养老机构老人安全过节,泗阳县四举措切实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夯实责任。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人员、各养老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各项防范措施和处置预案,明确专人负责,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严防春节期间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养老机构安全无事故。

二是清除隐患。组织民政、消防、市场监管局、供电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对全县养老机构进行“拉网式”排查,切实做到隐患排查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以“零容忍”、“零懈怠”的态度列出清单,落实整改人员、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将各类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三是严格管理。要求各养老机构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和巡查制度。为防止老人外出发生意外事故,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办理请销假备案手续,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对年龄偏大、行动不便、智障的老人严禁私自外出,杜绝走失或发生意外;对外来探视和办事人员实行登记制度,问明情况登记后方可进出,确保机构和人员安全。

四是加强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上岗带班制度,定岗定人定责,确保通讯畅通,随时处理突发事故。及时了解和掌握安全动态,认真执行安全事故上报制度,确保在安全事故发生时能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第一时间沟通、第一时间上报,确保及时、有效处置。同时,加大巡查和暗访力度,确保各项安全制度落实到人,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