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吴政隆在宿迁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
发布日期: 2018-02-12 10:09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春节前夕,省长吴政隆到宿迁市泗洪县、沭阳县走访慰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部分困难群众、老党员和省劳模送去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过去一年困难群众的生活怎么样,年货办了吗,还有哪些烦心事,对政府工作有什么意见,吴政隆十分牵挂。在李庄村村民李备战家,吴政隆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得知在当地干部帮助下,家里已经有了相对固定收入时,他很欣慰。在西闸村村民王康乐家,吴政隆与他一笔一笔算收支账,鼓励他在党委政府帮助下,日子越过越红火。沭城街道居民沈成芳患病多年,生活困难。吴政隆勉励她坚定信心、走出困境。他对有关负责人说,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反映的问题,我们要努力研究解决,特别是对因病致贫要拿出更精准、更有效、更可持续的举措,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吴政隆还来到泗洪县网络创业园,看到农产品通过网络平台销往各地时,他说,要借助信息技术,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农村流通现代化,产销两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吴政隆还来到建国前老党员施福昌、姜如芳、周贵余家中,关切询问老人们健康状况以及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等,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新春愉快。85岁的施福昌和89岁的姜如芳分别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战争等。他们说,现在看病有保障,待遇有保障,生活很好,感谢党。吴政隆饱含深情地说,你们是老党员老战士老革命,打的都是硬仗,忠诚奉献一辈子,为新中国成立、为党的事业作出贡献,我们将永远铭记,一定主动解决好你们的实际困难,让大家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走访中,吴政隆走进耿圩镇敬老院,察看餐厅、宿舍、澡堂、医务室等,与老人们深入交谈,大家发自肺腑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创造了这么好的条件。吴政隆很高兴,他说,看到这里“夏天包凉、冬天包暖”,我很放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们要着力构建好“老有所养”的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发展好养老事业,让老人们生活越来越好。在省劳模徐兵家中,看到他三代同堂、其乐融融,吴政隆说,你在单位爱岗敬业、拼搏奉献,在家里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培养了好家风、树立了好榜样。我们要向你学习,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优良家风,凝聚起新时代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邢春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省政府秘书长王奇一同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