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领导赴基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发布日期: 2018-02-13 17:13   来源:救助处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7日至1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关于加强岁末走访慰问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省民政厅领导班子同志分赴泰州、宿迁、扬州等苏北、苏中8个设区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深入乡镇民政办、敬老院、养老院福利机构和困难群众家庭,向困难群众、民政服务对象及基层一线民政干部送去节日祝福,转达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13日,省民政厅厅长侯学元一行赴泰兴市,走访慰问基层民政机构和困难群众,向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以及新春祝福。敬老院老人一直是侯学元牵挂的对象,老人在敬老院的生活是否安心,生活环境是否达标,娱乐生活是否丰富,消防安全设施是否到位都是他关心的重点。他首先走进滨江镇敬老院,仔细察看基础设施配备和管理,详细了解老人们饮食起居和医疗护理情况,向老人们表示慰问和祝愿,他嘱咐敬老院工作人员说,要带着责任和感情细心耐心照顾好每一位老人,从老人的生活小事入手,加强对老人的日常关爱,提升老人的生活质量,让老人在敬老院里过得舒适、安心。在走访宣堡镇崇头村困难群众时,侯学元亲切的拉起群众的手,与他们唠起了家常,了解他们的困难,勉励他们保持乐观,积极生活,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和扶持之下,通过大家的自强不息、自力更生,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随后,侯学元一行走进根思乡民政办,对仍坚持在基层一线的民政工作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强调,基层是民生政策落实的主要执行者和“最后一百米”,基层工作的好坏直接决定着困难群众基本生存权益保障与否,全省民政工作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与基层人员夜以继日的奋斗密不可分。他希望基层民政部门要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切实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党和政府兜住民生底线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副厅长刘亚军,厅党组成员、省老龄办主任夏春青,副厅长沙维伟,驻厅纪检组长孙钧,副巡视员邱泽森、周玉杭也先后深入基层看望慰问民政服务对象和基层一线干部职工。慰问组通过实地检查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受灾群众冬春补助资金和困难群众节日慰问金等资金发放情况,督查医疗救助衔接机制、重度残疾人单独进入低保、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社会救助与扶贫开发衔接等救助工作的落实,在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交流中,深入了解春节期间生活安排和家庭实际困难,倾听他们对民生政策的意见和建议。

2月8日,副厅长刘亚军带领社区处有关同志赴宿迁市泗阳县走访慰问。先后到王集镇和穿城镇养老服务中心、民政办了解民生政策的落实情况,并对部分困难群众进行了慰问。

2月11日,厅党组成员、省老龄办主任夏春青带领办公室有关同志赴扬州市仪征市走访慰问。先后到马集镇和刘集镇敬老院、民政办,实地察看敬老院安全生产情况,详细询问春节期间老人的生活安排,并对部分困难群众进行了慰问。

 2月8日,副厅长沙维伟带领福善处有关同志到淮安市盱眙县走访慰问。先后走访了旧铺镇和黄花塘镇敬老院、民政办等民政机构,并对民政干部和困难群众进行了慰问,向他们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2月9日,省纪委驻民政厅纪检组长孙钧带领社会事务处有关同志到盐城市阜宁县走访慰问。深入重病、重残等困难群众家中,了解社会救助政策的落实情况,勉励他们奋发图强,战胜困难,走出贫困。

2月7日,副巡视员邱泽森带领办公室有关同志赴南通市海安县走访慰问,先后到曲塘镇、墩头镇、雅周镇看望困难群众,慰问民政办和敬老院。

2月8日,副巡视员周玉杭带领社会救助处有关同志赴连云港市灌南县走访慰问,先后到侍庄街道、圩丰镇慰问民政办和敬老院,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