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部署2018年全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3-12 16:38   来源:救灾处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9日上午,省民政厅救灾处在镇江市召开业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2018年全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究了当前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定位和新任务,部署了今年全省防灾减灾救灾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地民政部门主动作为,体制机制改革、政策文件创制、救灾物资储备、基层减灾能力提升、灾害应急救助、社会力量参与等工作成绩显著。同时,随着我省经济社会的发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也面临着机遇和挑战,需要持续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逐步将工作重心从应急救灾转到日常防灾减灾上来,全面减轻灾害风险。

会议强调,今年全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点主要有六项内容: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对各项改革目标和任务分解细化,促进工作落实;二是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探索“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建设;三是加大防灾减灾普科宣传力度,以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为契机,充分利用“全国防灾减灾日”“国际减灾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建成省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基地;四是推进救灾物资储备库建设,加强救灾物资储备管理,逐步构建布局合理、辐射较强的省、市、县三级救灾物资储备体系;五是加强灾害管理人员力量培训,针对性开设课程,进一步提升灾害信息员专业化水平;六是有力有序做好应急救灾工作,制定出台灾害救助指导标准,切实抓好灾情信息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