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市“三个到位”加大吴文化地名保护力度
发布日期: 2018-03-12 10:47   来源:太仓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抓好历史地名的传承和保护工作。近期,太仓市从三个方面入手,加大吴文化地名保护力度。

一是基础资料收集到位。以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为契机,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形式,聘请一批文史专家、老干部和喜欢研究太仓历史文化的有识之士组成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和专家组审阅等形式,依托地名普查资料和地名办收集的吴文化地名资料,采集现今存续的吴文化地名和已经消逝的吴文化地名,做好吴文化地名词库目录编制和完善工作。

二是专家评审论证到位。太仓市采取市级专家组现场评审和苏州专家组书面评审相结合的论证方式,重点对收录的词目是否符合吴文化保护名录的收录条件及其地名来历、含义、历史沿革、地理实体描述等内容进行审核论证,深度挖掘考证地名历史文化,全面提升吴文化地名的采集质量。

三是征求意见公示到位。为进一步做好公示和意见征求工作,太仓市地名办将经过专家论证的吴文化保护名录的词目按照类别分类梳理,通过向地名委员会成员单位征求意见,利用报纸、网站进行公示等形式,组织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意见征集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吴文化地名保护的影响力和宣传力。

目前太仓市已完成《吴文化地名保护名录(太仓卷)》编撰和公示工作,共收录保护地名206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