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省老龄办主任会议在无锡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3-16 18:09   来源:老龄办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6日,全省老龄办主任会议在无锡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以及全省民政工作会议部署,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老龄工作成绩,谋划部署2018年全省老龄工作任务。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省老龄办主任夏春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省管县民政局分管局长、老龄办专职主任,部分县(市、区)民政局分管局长参加会议。

夏春青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江苏老龄事业发展十分重要、极不平凡的一年。全省各级老龄部门和涉老单位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老龄工作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老龄政策创制更加精准完备,老年人社会保障体系日趋完善,养老服务业提质增效加速发展,老年人合法权益保障切实增强,老年人优待关爱水平不断提升,全省老龄事业取得了新进步,全省1700多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夏春青强调,全省各级老龄工作部门和工作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老龄工作战略思想,准确把握人口老龄化的严峻形势,准确把握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准确把握老龄事业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矛盾,准确把握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战略方向,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任务、新举措与江苏老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在继承上有突破,在拓展中有创新,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

夏春青要求,做好 2018年全省老龄工作,要一着不让,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部署落地生根,要细化配套措施,认真督查考核,推动各项老龄政策和规划落到实处;要深耕细作,持续深化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战略研究,针对老年人口、老龄事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老年人急需解决的问题,特别是习近平强调的“四大政策”和“四大制度”开展调查研究,为下一步制定相关政策制度奠定基础;要善谋善为,着力破解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问题,大力发展农村养老服务,大力发展老龄产业,大力发展居家养老服务,不断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补齐这些领域的发展短板;要加强引导,深入开展“老龄化国情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启动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把加强老龄化国情教育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全社会人口老龄化国情意识;要压实责任,切实做好老年人权益维护服务,将2018年定为“老年人权益维护服务年”,切实通过多种方式和手段做实老年人权益保障,为老年人提供一个更加公平和安全的生存发展环境;要从严从实,着力加强党对老龄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动推进党建工作与老龄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有机统一,确保党牢牢掌握对老龄事业的领导权和主导权。

会上,无锡市老龄办、苏州市老龄办、南通市老龄办、淮安市老龄办、泰州市民政局、句容市民政局及常州钱璟康复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悦心养老产业集团等8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