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全省社会组织管理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8-03-20 09:23   来源:社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3月15日至16日,全省社会组织管理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昆山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回顾了近年来全省社会组织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效,研究分析了新时代社会组织工作面临的新要求,研究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省民政厅副厅长刘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各县(市)民政局以及部分区民政局负责同志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基础工作,大力推进创新实践,建立健全综合管理体制,积极实施具体改革任务,在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党的建设、培育发展、日常监管、行政执法、促进社会组织发挥作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认真研究解决。

会议强调,各级必须深刻认识到推进社会组织改革发展是巩固执政基础、全面深化改革、服务发展大局的必然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社会组织发展的特征要求,在服务全局中推动社会组织改革发展,发挥作用。

会议提出,2018年,要从六个方面着手,把社会组织改革发展不断引向深入:一是围绕总体目标,统筹谋划改革发展;二是强化党建引领,着力推进有效覆盖;三是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四是落实政策举措,大力培育扶持发展;五是加强行政执法,依法规范自身建设;六是搭建对接平台,积极促进发挥作用。同时,还要求各地创新方式方法,建立统筹推进机制、加强工作队伍建设、提高现代管理水平、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扩大社会舆论宣传,切实保证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印发了《2018年全省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要点》,南京市、苏州市、淮安市、睢宁县、昆山市、扬州市广陵区民政局的负责同志分别围绕社会组管理和党建工作亮点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地区进行了书面交流。参会人员还赴昆山市公益创新中心、昆山高新区善创公益发展中心、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科技园、淀山湖镇淀辉社区、淀湖社区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