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积极探索开展慈善信托
发布日期: 2018-03-21 14:44   来源:福善处    浏览次数:    字号:【


继省民政厅、南京市民政局开展慈善信托工作以来,苏州市又在今年成功备案4单慈善信托产品。由苏州市慈善总会委托苏州信托有限公司成立的3个慈善信托产品“慈心1号”、“善举1号”、“善举2号”,初始资金规模为100万元,主要用于帮扶姑苏区、吴中区的困难群众和支持苏州对口帮扶的贵州铜仁市思南县的教育设施改造;由苏州高新区女企业家协会委托高新区狮山街道社区发展基金会和中融国际信托公司成立的“中融信托·苏州高新区女企业家协会关爱妇女儿童”慈善信托,共注资146.6万元,主要用于关爱妇女儿童及支持其他慈善事业发展。

近年来,作为一种新型的慈善方式,慈善信托逐渐为人们所认知。与其他慈善方式相比,慈善信托可以利用信托制度灵活、高效、慈善财产独立等特点,更好地开展慈善活动,更准确地反映委托人意愿,使慈善信托财产保值增值,为慈善事业提供增量。2016年9月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以专章规定的方式推出慈善信托制度,激活了沉寂已久的公益信托实践。2017年7月,银监会、民政部联合印发《慈善信托管理办法》,对于统一各地的慈善信托管理起到了积极作用。2017年底,我省又在全国率先出台《江苏省慈善信托备案管理实施办法》,进一步激活了我省各地开展慈善信托的有效实践。截至目前,我省共有7单慈善信托产品成功备案,其中苏州市成功备案4单,这为创新慈善信托领域的探索及研究,有效撬动更多社会资源参与慈善活动,进一步推进我省慈善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