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18-03-22 18:42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2日,省民政厅召开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大会。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传达会议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戚锡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

侯学元介绍了会议概况和江苏代表团活动情况,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参会感受和心得体会,回忆了习近平主席全票当选、进行宪法宣誓等一个个庄严又激动人心的时刻,认为这次会议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统一,必将对国家的长远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侯学元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以及在人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宪法修正案、监察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审议通过情况以及依法选举和决定任命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和组成人员情况、李克强总理在大会闭幕后答记者问主要内容等。

戚锡生在讲话中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对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提出的四点要求,并对全厅干部职工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迅速传达学习。把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刻把握会议精神实质。要抓住重点,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参加部分代表团审议和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厅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为广大党员作好示范、当好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推动学习不断向纵深发展,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推动现代民政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是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会议提出了许多重要要求、重要思想、重要战略、重要任务,全厅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各自的实际工作中去,认真落实总书记的讲话要求,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有关要求,落实好宪法法律赋予民政工作的重要任务,落实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任务。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服从和支持改革大局,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三是要全力推动今年民政工作任务落实。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关键在做。全厅干部职工要围绕全省民政工作会议作出的工作部署,紧扣全省民政工作要点提出的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努力推进高质量现代民政建设,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