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进一步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 2018-03-22 09:02   来源:太仓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贯彻党的十九大对养老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2018年,太仓将把养老服务提质增能作为民生服务提标杆的着力点,进一步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一是积极满足刚性服务需求。加快推进璜泾、双凤等镇区养老机构建设运行,完成浮桥、璜泾养老机构公建民营改革和颐悦护理院扩建项目。举办养老服务推介会,实施养老机构质量提升行动,建设一批护理院、护理站,增加护理型床位220张,加快落实长期护理险政策,满足老年人护理刚性需求。二是做实居家和社区养老。推进“社区养老服务示范增能三年行动计划”,年内力争20%的日间照料组织达到示范星级标准。落实日间照料连锁运营补贴政策,新建20家日间照料中心和助餐点,提档升级10家日间照料中心,实现日间照料中心村(居)全覆盖,社会化运营率达70%以上,推动日间照料中心与社区卫生服务站联动发展。加快推进“1+N”村级小型照料点建设,实现便捷高效的老年人就近照护模式。做好居家养老服务提标扩面工作,将全市80周岁以上老年人全部纳入居家养老政府补贴范围。三是实施银龄品牌战略。成立养老社会组织行业协会,注册太仓特色“银龄养老”品牌,因地制宜打造“银龄餐桌”、“银龄伙伴”、“银龄文化”等服务产品,深化互助养老工作。四是大力倡导积极老龄文化。加快市级老年大学建设,新建两所镇级老年大学,丰富老年文化志愿活动,全面推动基层老年协会转型升级,营造尊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