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全面启动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3-23 14:31   来源:昆山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清明节祭扫高峰,近日,昆山市全面启动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通过进一步完善各项保障措施,确保实现“平安清明”目标。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清明节群众祭扫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制定《2018年清明节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召开专门会议部署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工作。与各公墓签订《2018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要求各殡葬单位迅速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关键岗位、重点时段和重要场所安全管控责任。

二是建立各部门联动机制。积极主动与公安、城管、消防等部门沟通协调,组织开展节前安全服务培训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制定和完善相关部门参与的安全工作预案,加强对各类突发情况的研判和演练,深入开展清明节工作督查和巡视,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三是健全应急值守机制。3月中旬至4月中旬是昆山祭奠活动期间重要工作时段,各殡葬单位在祭扫高峰日和节日期间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填写情况统计表,实行全天候严格应急值班制度。做好祭扫高峰期祭扫场所、关键区域的巡查值守、安全防范和应急响应。

四是加强文明祭扫宣传力度。印发清明专刊宣传页,利用新闻媒体、橱窗、展板、横幅等方式大力宣传移风易俗和绿色殡葬,深入宣传上级殡葬改革精神,深入宣传健康文明、绿色殡葬和入室为安理念,大力提倡海葬、树葬、草坪葬、花坛葬等节地生态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