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2018年全厅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3-08 10:50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8日,省民政厅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全厅党建工作会议,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和省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厅党建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戚锡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戚锡生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厅党建工作,指出2017年是全厅党的建设明显加强的一年。全厅各级党组织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省级机关党建工作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省委第六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着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规范,“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机制进一步健全,全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正在形成。

戚锡生强调,做好今年的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五条原则:一是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二是要体现以人为本,把教育人、培养人、塑造人,提高党员干部的素质能力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高质量现代民政建设;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表找差,整改提高;五是注重实效,讲求成效。要围绕“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目标,抓好“五项任务”:一是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对党忠诚老实;二是加强思想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创新学习形式,联系工作实际,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党建和群团组织活动;四是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具体办法》,深入基层群众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解决不敢担当的问题,向“慵懒散”坚决说不,提高抓落实能力;五是强化纪律建设,让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严起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健全风险排查防控机制,严明机构改革纪律。同时,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建立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党建工作例会制度、年中分析和年度述职报告制度等,织密制度“笼子”推动党建规范化建设。

戚锡生强调,做好今年的机关党建工作,还要抓好三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建立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细化实化党建责任清单,健全厅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厅领导分工负责、机关党委推进落实、党支部书记“一岗双责”的党建责任体系;各级党组织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并严格组织实施;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坚持党建工作年中分析和年度述职考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二是突出重点,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坚持落实“一事双报告”规定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三是抓好创新,以信息化手段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结合实际创设各具特色的党建工作载体、平台和抓手,努力创建党建品牌;创新党建形式和手段,激发机关党建工作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