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民政厅全面部署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18-04-19 16:50   来源:社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江苏省民政厅、江苏省公安厅印发《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方案》,根据国家统一部署,于2018年4月1日至12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重点对利用“一带一路”“军民融合”“精准扶贫”等国家战略名义骗钱敛财和冠以“中国”“中华”“国际”“江苏”等字样开展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予以打击整治。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省民政厅会同省公安厅建立了部门协调机制,明确了任务分工、主要措施、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省民政厅设立了专项行动办公室,向社会发布了《关于开展打击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的公告》,公布了合法社会组织查询途径,并明确了举报方式,向社会征集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

4月19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部署工作会议,各设区市分管局长和社会组织管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围绕前期排查摸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省民政厅副厅长刘亚军出席会议并就如何开展好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我省将集中取缔一批非法社会组织,查处一批利用非法社会组织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案件,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我省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