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全面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4-20 09:46   来源:救助处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9日,全国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在全国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戚锡生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在省厅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民政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看会议。省民政厅按照会议要求及时部署全省民政系统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对工作开展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厉打击群众身边“微腐败”,清扫不正之风,避免破窗效应。二是准确把握专项治理的重点任务。通过强化低保对象信息的公开公示制度,充分接受群众监督。拓宽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及时掌握侵害群众利益的线索。三是联合纪检监察、扶贫等部门,逐户排查,加强建档立卡和动态管理,防漏补缺。促进符合条件的重度残疾人单独纳入低保等相关政策的落实。加大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的力度,对全省申请对象和已纳入低保的对象家庭全覆盖式核对。与村级扫黑除恶工作相结合,对危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及时查处。四是健全监督检查长效机制,开展督查工作,运用 “互联网+” 等手段,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及时公开相关工作进展,确保专项治理取得突破性实效。五是加强宣传引导,牢牢把握舆论阵地。开展社会救助宣传月活动,让群众知政策、用政策、监督政策的落实。做好相关信访工作,将主旋律、正能量贯彻到底。力争通过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活动,切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助力新时代、新形势下“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