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社区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呈现四特色
发布日期: 2018-04-23 14:43   来源:徐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徐州市各级政府以满足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明确社区功能定位和服务标准,形成了运转顺畅、协调高效的标准化服务机制,更加科学、规范地开展社区建设,社区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呈现出4个方面特色:

一是政府重视促发展。主城区围绕标准化建设要求,结合实际细化了具体的操作实施细则,制定了《社区基本公共服务绩效评价实施办法》《社区居民意见建议及投诉处理实施办法》《社区社会组织参与服务实施办法》《社区志愿服务实施办法》4个文件,自上而下、科学有序地推进社区公共服务建设工作。

二是部门联动促长效。各部门间有效联动、相互衔接,积极完善社区党建、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医疗卫生、文化体育、治安保障等六项基本服务功能,打破了社区工作中原有的条线分割、部门壁垒,做到集政务服务、社会事务、民生保障等功能为一体,全面实现服务事项集中办理,形成社区服务的合力。

三是需求导向促精准。《社区基本公共服务标准》让老百姓清楚地知道自己身边有哪些基本公共服务项目,每个项目能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功能,让各级政府明确社区基本公共服务配什么、谁来配、在哪配,真正实现以标准化推动均等化、提高普惠性,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四是信息化建设促便捷。结合智慧徐州建设,鼓楼区率先开发建成了智慧社区系统,为社区居民实时在线提供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商业服务、志愿服务等内容,并对居民群众的各种诉求在第一时间予以回应,使基本公共服务及相关服务的提供更加便捷,为全市智慧社区推广打下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