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智慧民政建设成果亮相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发布日期: 2018-04-24 11:13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2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隆重开幕。此次峰会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作为整个峰会重要议程之一,“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成果。江苏智慧民政服务管理平台作为全国民政系统优秀电子政务项目在民政部展示区亮相。

近年来,江苏省民政厅深入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大力推进全省民政信息化工作,积极开展“智慧民政”建设,按照“管理集成、服务集聚、建设集约、数据集中”的思路,通过打造民政综合服务“旗舰店”、五级综合业务管理平台、标准化民政机构服务平台和省级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大数据中心等,向社会公众提供“一站式”民政公共服务,开展“不见面”审批,推动民政便民服务向移动端延伸,汇聚起完整、准确、具有时效性的民生大数据,让办事更省心、管理更高效、服务更精准、监管更有效,为现代民政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在展览现场,走进江苏智慧民政服务管理平台展位的观众络绎不绝。大家被精彩形象的动画宣传片和互动演示屏所吸引,纷纷驻足观看,伸出手指在屏幕上点击体验,听取工作人员对项目应用情况的介绍,为平台支撑精准服务、助力民生幸福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